提案议案点击丨帕力扎提·阿不拉提代表:将克拉玛依打造成研学之城

2023年01月17日 12:46: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百里油区的磕头机是如何采油的?黑油山的油为啥冒泡泡?”在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帕力扎提·阿不拉提建议,深入挖掘克拉玛依市的石油工业文化,支持其发展研学产业,打造研学之城。

帕力扎提·阿不拉提在拟写建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摄

  克拉玛依市成立于1958年,是一座因油而兴的现代化城市。全市分布着黑油山、一号井、百里油区等一批见证代表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的观赏点,在全疆独树一帜。

  此外,克拉玛依的雅丹地貌、戈壁、沙漠、河流、峡谷、湖泊等各类自然资源,也与研学体验需求高度匹配。“依托魔鬼城的雅丹地貌,这些年乌尔禾区打造的影视城,也是一大看点。”帕力扎提·阿不拉提代表说。

  帕力扎提·阿不拉提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应鼓励疆内外中小学生赴克拉玛依开展研学旅行,体验石油科普、自然探秘、城市精神等特色研学项目,在研学旅行过程中感受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的辉煌历史和艰辛过程,并以此为抓手推动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文化润疆”精品项目。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先后出台《关于推进克拉玛依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关于培育克拉玛依市研学产业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积极打造“时时处处人人皆可研学”的研学之城,提出探索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开发一批课程、建设一批基地、打造一批线路,加强与疆内外研学组织合作,拓展研学旅行渠道,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