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 我代言丨网友建议开设小区老年活动室 人大代表:应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规划

2023年01月18日 12:18: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网友“鲜青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我们小区已建成10余年,至今没有老年活动室,建议增设老年活动室,为老百姓办实事。

  阿依努尔·阿巴斯(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阿艺努丽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养老服务事关民生福祉。在不少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愿望下,居家、社区成为未来养老的重要场景。积极发展老年教育、老年文化娱乐、互助养老服务平台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符合老年人需求的老年文化教育体系,将有利于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为老服务宗旨,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满足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形成全市文化养老良好氛围。

阿依努尔·阿巴斯(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阿艺努丽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由本人提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在规模庞大的老年人口中,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已经退休的“新老人”,紧跟时代潮流,生活精彩纷呈,养老需求旺盛,为养老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建议小区开发中,配建老年人文化教育活动场所和配套设施,老旧小区应将老年人文化教育活动场所纳入改造规划内容里。另外,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具体举措,解决养老难题,需要更多对老年人友好的社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整理)

  相关稿件

  “你提问 我代言” 新疆两会留言专区入口

  你提问 我代言 |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邀您上“新疆两会”

  你提问 我代言丨网友:我想上高职学汽修,代表委员觉得如何?

  你提问 我代言 | 宝妈希望产前筛查纳入医保 政协委员:也是我的期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