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强调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2023年02月12日 00:13: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在自治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强调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2月1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理论体系、中国特色、方法策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找准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马兴瑞强调,要扎实做好开局之年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宗教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区,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疆贡献。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王建新、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