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研究做好地方立法工作

2023年02月12日 00:25: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做好地方立法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11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等重要论述及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有关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引导全区各族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标准,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围绕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重点行业发展需求,加强育才引才工作,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老干部工作新要求,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支持老干部继续发挥好优势作用,更好服务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深化依法治疆,不断健全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工作机制,聚焦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加强社会治理、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润疆、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