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2日 22:50: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牢记“三个务必”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

马兴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月12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党委常委班子工作和党委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准备工作。会前,党委常委同志通过专题学习、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主动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以严肃态度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标。

  马兴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勇于正视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和不足,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切实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上作表率。聚焦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带头摒弃惯性思维、固化模式、路径依赖,示范引导各级各部门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不断破除瓶颈制约,实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突破。要在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各族群众上作表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贯彻群众路线,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推动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要在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隐患,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要在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能力素质上作表率。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扑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体察实情,鼓励、倡导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讲实话、报实情、干实事,增强系统观念,多谋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弘扬优良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以严的基调和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自身正、自身廉、自身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