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检查组来疆开展抽查检查 马兴瑞会见综合检查组一行

2023-03-02 23:33: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1日在乌鲁木齐会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检查组,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进行工作座谈。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对综合检查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推动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综合检查组来疆开展抽查检查,是对新疆安全生产的一次有力检视和督促提升,必将促进我们进一步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综合检查组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好抽查检查工作。我们将按照综合检查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邓小刚介绍了综合检查组来疆开展工作的背景、工作方式和重点要求等。他表示,开展抽查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新疆能源、矿产、冶金等领域企业较为密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尤为重要。希望新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好安全红线底线。综合检查组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要求,从严从实高质量完成抽查检查工作,助力新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第八综合检查组将于近期在疆开展工作,对全区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麦尔丹·木盖提,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官李金祥和综合检查组成员,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