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好有约”举行第二场专场采访活动 4位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与新疆媒体记者“面对面”

2023-03-05 01:25: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梦雨报道)“在线的4位在疆全国人大代表、在场的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疆好有约’第二场远程‘云采访’活动现场……”3月4日晚,在2023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40多名来自自治区及全疆各地融媒体中心的记者通过“云连线”的方式,与远在北京的4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云端”采访交流。

3月4日,“疆好有约”网络远程“云采访”活动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当天的远程网络连线邀请到的是已经抵达北京准备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4位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朱广兰、孟楠和闵晓青。记者们围绕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全过程、如何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如何做好新疆民族工作等问题向在疆全国人大代表提问,代表们也立足本职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

3月4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主持“疆好有约”网络远程“云采访”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市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闵晓青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记者们分享了在基层教育中做好民族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亚研究院院长孟楠就记者提出的“如何依托历史事实讲好新疆故事,做好文化润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尽阐述。

3月4日,入驻2023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云连线”向代表提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疏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国红是第一次入驻2023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也是第一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采访。“这种远程线上采访形式特别好,打破了空间限制,有助于我们基层新闻媒体进一步了解和传播代表们的心声。‘云采访’也提升了采访效率,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全媒体融合报道。”

3月4日,入驻2023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云连线”向代表提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本次“疆好有约”系列网络远程“云采访”重点举行三场专场采访活动,目前已成功开展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疆全国人大代表的专场采访活动,3月7日还将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女代表委员专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