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 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鼓舞和激励新疆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

2023-03-11 20:18: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群情振奋。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民心所向 众望所归

  1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里,雷鸣般的掌声标注历史性一刻,深深镌刻在人们的脑海里。

  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说,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以来,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在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展现了卓越领导才能、崇高人格风范、赤诚为民情怀,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

  库尔班·尼亚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这是我们代表14亿多中国人作出的郑重选择,表达了广大群众对领袖发自内心的拥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票!大家一下子都站起来了!”在人民大会堂亲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国人大代表卓娅·巴合提说,“所有人都在热烈鼓掌,我的手掌都拍红了。”她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样的领袖我们衷心拥护。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我的心怦怦直跳,禁不住热泪盈眶。”全国人大代表孔菲菲说,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对他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坚决拥护。”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宋亚君说,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我们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人民领袖 衷心爱戴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新疆这片土地,牵挂着新疆各族群众。振奋人心的消息,牵动着2500多万新疆人民的心。“人民领袖不负人民,亿万人民爱戴领袖!”这是天山儿女共同的心声。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居民们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收看大会电视直播。目睹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大家格外激动,纷纷欢呼鼓掌。

  “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他是人民的领路人。我们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社区居民阿布来提·吐尔逊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更是我们老百姓发自内心的选择。”社区党总支书记阿孜古丽·克里木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来到固原巷社区,当时的一幕幕令人倍感温暖。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下,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奋力奔跑。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对我们来说是一件暖心窝的大喜事。”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党总支书记常桂川难掩激动之情。

  今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慰问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员工。时隔近2个月,总书记视频连线时的亲切笑容和谆谆嘱托仍印刻在常桂川的脑海里。

  “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油气运销数智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在新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油气田,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常桂川说。

  “看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誓的历史性画面,我心潮澎湃,不禁又想起总书记视察陆港区时的亲切形象、谆谆嘱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钟荷花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下,陆港区加快推进中欧班列、国际公路货运、多式联运发运,2022年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数量较上年增长16.5%,今年以来各项表现亮眼,发展势头强劲。

  “我们一定牢记谆谆嘱托,持续提升‘集货、建园、聚产业’能力,更好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从通道经济向枢纽经济、产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新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中发挥更大作用。”钟荷花信心满怀。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大家表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

  “征途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交通建设取得耀眼成就,高速(一级)公路通车里程达1.1万公里,位居全国前列。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加快推动“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出入境联起来”这一目标实现,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说,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不断向好。不久前,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延安路的美林购跨境保税购物体验中心对外试营业,这与党中央坚持不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密不可分。我们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坚决拥护选举结果,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住大泉乡城郊优势,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沙湾市大泉乡乡村振兴办干部哈杰提·巴哈斯说。

  “在新闻直播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家住和田团城景区鸽子巷的海热妮萨·吾布力喀斯木说,5年前,她家的老房子列入团城改造计划,政府给补贴,再加上自筹资金,住进了新家,经营的百年老醋店也搬进了景区。如今,游客多了,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紧跟总书记步伐,我们有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红火的日子!”海热妮萨·吾布力喀斯木说。

  新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官兵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必将激励全党全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锤炼克敌制胜之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张云梅、王兴瑞、米日古力·吾、于江艳、郑卓、逯风暴、杨舒涵、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丁雷、罗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