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疆贡献

2023-03-15 23:16: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3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盼、军心所向,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深入宣传,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多语种、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宣讲,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锚定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疆贡献。要进一步发挥新疆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加快“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保障,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就业、医保、社保、安居等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各民族干部队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