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委员:开展高质量调研献良策

2023-03-20 09:24: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要开展好调研、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3月16日,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刘涛说。

  当天,刘涛在畅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后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要狠抓落实,促进参政议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刘涛说,要围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数字化建设,促进医疗数据共享等重点调研方向,认真组织开展好调研活动、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结合2023年九三学社中央及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月度协商会议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意见建议。同时,扎实开展好对口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有机结合,为优化新疆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蓝图已经绘就,答卷正在书写。刘涛说:“今年,我们要继续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结合群众关切,建真言,献良策,聚群力,画好奋进同心圆,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作为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涛回到学校后,立即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全国两会亮出了全年发展的新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推进医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