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扎提·托呼提委员: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

2023-03-20 20:54: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3月20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联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鸿园南路东社区,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海尼扎提·托呼提受邀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摄

  受邀前来的全国政协委员海尼扎提·托呼提,以问答形式开始了他的宣讲。参与互动的干部群众收到了特别小奖励,是从北京带回来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首日封。

  “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我第一次走进了北京人民大会堂,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海尼扎提·托呼提说,“坐在里面,我才真正体会到,我们的国家多么伟大。我感受到了一股力量,也明白了我们应该承担的职责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

  随着海尼扎提·托呼提的分享,大家仿佛同他一起来到了北京,参加了盛会,共同感受着那份神圣的使命感和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

全国政协委员海尼扎提·托呼提(右二)宣讲结束后,与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党员及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鸿园南路东社区党员一同交流。刘志龙摄

  3月7日,海尼扎提·托呼提走上“委员通道”,为更多人熟知。在“委员通道”,他讲述了通过短视频记录新疆故事的难忘经历,最后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春天已经来了,希望大家来新疆旅游,交个新疆朋友,传播新疆故事。

  本以为只是讲了身边的一些小故事,最后的邀请也只是一个小举动,没想到却在许多人心中掀起巨大波澜。海尼扎提·托呼提对大家说,走下“委员通道”,立刻有记者找到他,提出想看一下他拍的默剧,并表示想到新疆来,去他说的那所招收听力障碍孩子的学校看一看。回到乌鲁木齐,网约车司机从反光镜里认出了他,并感谢他向全国人民发出来新疆旅游的邀请。

  “听了他们的话,我很感动。其实一件件小事就组成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希望大家能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海尼扎提·托呼提饱含深情的宣讲,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宣讲还在继续,履职不会停歇。

  海尼扎提·托呼提说,在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作为自媒体青年从业者,他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青春誓言,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本领”、彰显“青年担当”,以“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为主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全部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