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精神

2023-03-21 00:35: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2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鲜明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定位,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面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积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12个方面重点内容和6个步骤,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排查问题,有效破解难题。要践行人民至上,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融入群众生活,挖掘现实问题,倾听群众意见,总结基层经验,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到真调查、深研究,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奔着问题去调查,追着问题做研究,盯着问题提实策,在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破解难题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统筹推进,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上下协同、整体推动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完善长效机制,使调查研究在天山南北蔚然成风、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深刻把握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重大意义和经验启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落实首诊负责制和信息报告制,强化重点群体健康监测,持续健全完善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