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 | 库尔班·尼亚孜代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2023-03-21 20:56: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 外力·克依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我感到无比振奋……”3月20日,在乌什县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说。

库尔班·尼亚孜在宣讲。通讯员 外力·克依木摄

  在学校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中华文化大院、推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乡入村生活化项目、试点运营润疆文化生活超市……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是库尔班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这也成为他所提建议的关键词。

  “我是第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些年,我在多地开展调研时,最深的感受就是如今南疆大地现代文明新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得益彰,在乡村扎根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库尔班·尼亚孜说,这让他觉得,在当下这个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有可为。

  今年全国两会上,库尔班·尼亚孜建议,希望通过团队设计研发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的各种产品,以“文化生活超市”为载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心灵深处。

  “我的工作重心就在绵绵用力、润物无声上。”库尔班·尼亚孜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团结带领乡亲们拧成一股绳,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库尔班·尼亚孜近2个小时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今天的宣讲生动、深刻。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各族妇女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乌什县奥特贝希乡阿拉萨依村妇女主任图尔荪古丽·马木提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