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政企合作 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2023-03-21 23:26: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 通讯员 刘奕彤报道)3月21日,“政企合作促发展 三订(定)培训稳就业”退役军人岗前培训班开班,以“培训+就业”一体化培训新模式,切实打通从技能提升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培训之路。

自治区“政企合作促发展 三订(定)培训稳就业”退役军人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张振摄

  培训班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培训项目为电工、钳工、化工三大类,分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需要完成规定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并根据专业参加职业资格认证考核,考核结束后推荐在新疆中泰集团实现就业。

  新疆中泰集团是世界500强的上市企业,在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等地建成七大产业基地和20多个产业园区。近年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强同新疆中泰集团的沟通协调,聚焦中泰集团化工、纺织、农业、物流、新能源等七大板块,为退役军人征集了数千个就业岗位。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杨明权介绍,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政企合作,以提升退役军人专业技能,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共同推进退役军人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通过建立孵化基地、开展专题培训、签署就业协议、组织专场招聘、健全帮扶机制等系列活动,帮助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