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京办主任一行到访新疆 加强交流合作 讲好“新疆”“香港”故事

2023-03-22 19:27: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在“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主题展上致辞。(香港驻京办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3月19日至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一行到访新疆,其间与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部门举行座谈,并参观企业,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了解,寻求更大、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

3月20日,“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主题展亮相乌鲁木齐。(香港驻京办提供)

  3月20日,一场“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的主题展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经开万达广场举办,由此拉开了2023年香港驻京办全面推广香港的活动序幕,也奏响了新疆与香港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序曲。

  “我们希望能在新疆讲好香港故事,在香港讲好新疆故事。”郑伟源说,香港驻京办一直发挥着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香港驻京办将通过多种形式,加深新疆民众对香港的了解,此次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主题展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乌鲁木齐市民在参观展览。(香港驻京办提供)

  “新疆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香港则具有专业服务和国际接轨的优势。我们期望两地能加强相互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郑伟源表示,为了更好地讲述“新疆”和“香港”的故事,香港驻京办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发布新疆和香港的最新资讯,向世界介绍真实的新疆,让新疆了解真实的香港。

  郑伟源介绍,新疆与香港两地之间长期保持着密切的经贸投资关系,每届驻京办都会派人员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在新疆举办的主要经贸活动。截至目前,香港累计在新疆投资的企业有640家,涉及资金约86.52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矿产、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等行业。新疆也有22家企业赴港投资,同时还有不少企业在香港上市。香港驻京办欢迎并愿意协助新疆企业“走出去”,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