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十件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2023-03-25 08:53: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胡俊秀

  3月20日,阿勒泰地区出台《推进阿勒泰地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涉及开展修建天然气输气管道,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十件民生实事。

mmexport1679474825493

2023年2月,阿勒泰地区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就天然气管道合作事宜开展座谈。阿勒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供图

  “《方案》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阿勒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冯玉田说。

  《方案》提出,今年将新建一条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美丽气田到福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天然气输气管道。该项目总投资5.75亿元,工程全长246公里,建成投运后可供地区内13万户居民使用天然气。

  冯玉田表示,新建的天然气管道将极大改善阿勒泰地区现有天然气气源不稳定、供应价格过高的现状,加快地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能源节约,对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居工程安的是“民心”。根据《方案》,阿勒泰地区将筹集保障性住房5229套(间),完成棚户区改造304户,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07个、覆盖1.7万户。同时,继续实施牧区幸福驿站和远冬牧场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新建或改造提升牧区幸福驿站53个,新建远冬牧场牧民住房515座、牲畜棚圈393座,不断提升转场牧民生产生活质量。

  在十件民生实事中,还把实施公办幼儿园学位、托育托位、老年日照扩容工程提上日程。该工程将进一步改善城镇幼儿园办园条件,缩小城乡差距,缓解大班额及学位短缺问题,推动地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开展地区级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活动,推进幼儿园开设托班试点工作,全地区新增托位数不少于1200个;新(改)建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加快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实施农村公路、饮水安全、污水治理补短板工程,实施灭火器、一氧化碳报警器“进万家”等。

  “阿勒泰地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杰恩斯·哈德斯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