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大兴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效能

2023-03-25 17:23: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24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沙治沙、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干好本职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问题导向,持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重视成果运用,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确保调研结果最大限度服务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围绕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集中力量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大力推动油气产业增储上产,加大油气就地加工转化力度,持续推进“疆油疆炼”,推动新疆能源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持续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有效释放经济增长潜力。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大力推动“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按照保护优先、重点修复、适度利用的总体思路,依托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以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全力推进防沙治沙,加快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大意义,处理好城乡建设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好规划审查、审核鉴定、建设管理等关口,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申报认定工作。要加强文旅融合,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打造更多历史可观、文化可触、传承可见、功能齐备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