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2023-03-25 21:56: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参加学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5日举行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作交流发言。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集体学习。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植入灵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

  马兴瑞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高度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上,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马兴瑞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负起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张柱、陈伟俊、王明山、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等参加集体学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