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3-03-27 09:05: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的13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地县和自治区国资国企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地县和自治区国资国企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地县和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其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依法治疆要求、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巡视监督的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情况;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对地区基层组织建设专项巡视,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检视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上,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13个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县和自治区国资国企工作2个月左右,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地区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月25日,巡视自治区国资国企、县(市、开发区)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月15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