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4-21 00:10: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乌鲁木齐县乌板乌水公路两侧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4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等来到乌鲁木齐县乌板乌水公路两侧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日的乌鲁木齐南山碧空如洗、微风轻拂。马兴瑞等一到现场,就拿起铁锹参加到植树队伍中,同乌鲁木齐市党员干部、少先队员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接连种下了金叶榆、苹果、樟子松、红叶海棠等树种。马兴瑞一边种树、一边同孩子们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校开设了哪些课程,平时参加什么劳动,勉励他们珍惜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勤于钻研,努力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植树现场一片火热,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种下各类树种。在远处洁白的雪山映照下,成片的树苗整齐排列、随风摇曳、生机盎然。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来到乌鲁木齐县乌板乌水公路两侧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植树间隙,马兴瑞向有关人员了解当前植树造林、生态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坚持不懈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活动,锲而不舍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新疆生态系统质量,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增添更多新疆色彩。马兴瑞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保护好、利用好乌鲁木齐县优良的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森林生态高地,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以良好生态环境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增进各族群众福祉。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领导同志,武警新疆总队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新疆共完成造林157.09万亩,完成森林抚育45.38万亩,义务植树7410.41万株。今年以来,全疆已完成春季造林55.6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5.91万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