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

2023-04-22 09:24: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

张春林参加会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4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特沙巴耶夫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中亚之行特别是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有关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务实沟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特沙巴耶夫和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乌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守望相助、睦邻友好的典范。前不久,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得到贵国领导人及有关各方高度重视,不仅收获了丰硕交流合作成果,更切身感受到乌方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加强同中国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副部长先生这次率团访问中国新疆,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国新疆同贵国地方间各领域合作。当前,新疆正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外贸进出口等领域增长势头强劲,对外开放潜力无限、未来大有可为。我们愿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全方位加强同贵国地方间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完善经贸往来机制,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推进现代农业领域互利合作,拓展风能、光伏等绿色能源合作空间,加强中吉乌铁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拓宽教育、科技、医药、文化旅游等交流渠道,深化友好城市关系,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创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打造中乌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特沙巴耶夫表示,乌中友好合作历史悠久。两国元首引领双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创造了良好环境。此次乌方代表团来中国新疆交流访问,是双方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乌兹别克斯坦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与中国新疆在现代农业、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发展。特沙巴耶夫还就双方建立联合工作组、完善线上线下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开展企业间经贸交流活动等提出意见建议,并与自治区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第一副州长阿比洛夫等就落实与中国新疆有关领域合作协议、加强与新疆企业家交流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副部长穆明诺夫、农业部副部长玛玛达米诺夫、医药行业发展署署长耶嘎莫夫、塔什干州副州长沙利波夫、撒马尔罕州副州长海达洛夫、锡尔河州副州长博提洛夫,乌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州区政府有关人员、协会和企业代表、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会见。陈伟俊、杨发森、哈丹·卡宾、刘苏社、麦尔丹·木盖提、刘会军,区(中)直部分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