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部长卡拉舒克耶夫

2023-05-09 23:55: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部长卡拉舒克耶夫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5月9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部长卡拉舒克耶夫一行,就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中亚之行访问哈萨克斯坦时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交流合作特别是农牧业领域合作进行会谈交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卡拉舒克耶夫一行来疆参观访问、交流合作。他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哈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为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前不久访问哈萨克斯坦,哈方领导人和各方面高度重视、悉心安排,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新疆是中国发展对哈关系的前沿,一直以来同哈萨克斯坦地方间保持密切经贸合作关系,各领域合作内容持续深化、成果不断显现。特别是双方农业领域合作互补性强、基础坚实,今年以来贸易额大幅增长,前景十分广阔。我们愿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建立完善同哈方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农牧业经贸合作,加大农产品进口力度,扩大畜产品及饲草料贸易,加强农业科技合作,加强“产学研用”交流互动和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深化农业领域双向投资,不断扩大农牧业投资合作规模,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为促进中哈关系发展、打造中哈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卡拉舒克耶夫对中国新疆精心安排此次会谈表示感谢。他表示,哈中两国元首引领双方关系持续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中国新疆是哈萨克斯坦发展同中国关系最重要的区域。哈萨克斯坦同中国新疆经贸合作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在哈中合作中占有重要份额,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能同中国新疆持续扩大农业领域合作,不断提升肉类、粮食和有机农产品、油粕类产品、饲草料等贸易规模和水平,持续加强种植技术等农业科技合作,强化农牧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副部长托列巴耶夫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员、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哈方农业领域有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哈丹·卡宾、麦尔丹·木盖提等参加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