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

2023-05-11 20:1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以解决问题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 张春林参加学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11日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并行的基层治理经验,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张春林,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作交流发言。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我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务求高质量发展实效提供了科学指导。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我们党的传家宝,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夯实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马兴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实际、深入调研,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持续深入调研,围绕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调研课题,抓住新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既要“身”到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研究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切忌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一竿子插到底,现场看、当面听、深入问,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把对策提实。要提高调研实效,在调研基础上深入研究,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既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也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一环扣一环地解决影响新疆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并行的基层治理经验,不断提高新疆基层治理效能。站稳群众立场,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纠治作风,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坚决纠治作风蛮横粗暴、工作方法简单化,破除“一刀切”、层层加码、只唯上不唯实、欺上瞒下等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妥善化解矛盾,落实领导干部定期下基层接访和包联化解信访案件制度,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现群众诉求承办有序、工作推进迅速有力、解决问题及时高效。

  张柱、王建新参加集体学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