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表示——“稳定繁荣的新疆发展潜力无限”

2023-06-02 21:44: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6月1日,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离开喀什,抵达乌鲁木齐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活动。

  1日下午,代表团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展示等,代表团成员了解了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情况,对中国新疆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持。

代表团一行参观“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摄

  利比亚民族统一政府外交部亚澳司司长艾尔哈桑·拉贝赫说,中国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各民族和谐共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希望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威胁。

  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代表团参观了经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学生食堂等,并与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就有关宗教教职人员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们认为,新疆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高度重视宗教人才培养,此次参访意义重大,看到了真实的新疆。

  在中国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大型采棉机的生产安装过程。走进车间,一台台体格庞大的采棉机吸引着代表团成员们的目光,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为中国科技力量点赞。

在中国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一台台体格庞大的采棉机吸引着代表团成员们的目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摄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代表团实时察看了中欧班列各功能区和新疆各大口岸现场作业情况,对中国新疆对外开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们充分感受到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叙利亚经济和对外贸易部国际经济合作司司长阿纳斯·艾勒布凯表示,“新疆未来发展潜力无限,期待在贸易、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