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社论丨勠力同心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精彩篇章——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4-01-29 09:00: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为勠力同心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次次举旗定向,在关键时刻为新疆发展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2023年也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全面履职的起步之年,自治区政协始终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紧紧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一年来,自治区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新履职制度,擦亮履职特色品牌,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牢记政治责任、发挥政协优势,双向发力、实干担当,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加有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紧密,为建设美丽新疆广泛凝聚起智慧和力量。

  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召唤人民政协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区各级政协要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引领各行各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排除万难、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展现出砥砺前行、龙腾虎跃的奋进姿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