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履职丨马亚楠代表:做足功课 提好建议

2024-02-21 21:52: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代表委员话履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2月19日,在呼图壁县大丰镇联丰奶牛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国人大代表、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兽医师马亚楠认真听取养殖户田恒新的介绍,一边听一边详细记录。

马亚楠(右)在养殖场了解情况。本人供图

  虽然春节假期刚过,但是马亚楠早已忙开了,奔波在昌吉州多个现代化养殖场之间,了解其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为起草带上大会的建议收集群众意见。“这些天,在基层收集的宝贵意见,将成为我起草议案、建议的重要依据。”她说。

  去年全国两会上,马亚楠提交了关于支持新疆畜牧业产业化发展、关于将新疆列入肉牛增量提质试点省区的建议,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也在后续的政策制定中得到体现——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北方12个省份实施基础母牛扩群提质项目,就将新疆纳入政策支持范围。

  “将群众的诉求和期待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和措施,这中间我能出些力,感到特别欣慰。”马亚楠说。

  过去的一年,马亚楠积极参加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同时她还立足本职工作,在农业农村领域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多次调研。“代表视察调研活动让我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只有做足功课,深入了解基层的实际需求,才能确保我的建议能够更加精准反映民意,更具操作性。”马亚楠说。

  农业农村、能源、交通、数字化……现在马亚楠关注的问题延伸到了更广泛的领域。“今年全国两会上,我计划提交5个建议。”她说,这些建议涉及在新疆开展畜牧养殖场不动产登记和抵押贷款融资试点、疆电外送、新疆民用航空业发展等内容。

  一年来,马亚楠奔走在田野乡间,包里装满了干部群众对建设美丽新疆的期盼,“希望我的建议能为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牧民大幅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