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召开 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人大贡献

2024-02-21 22:42: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磊报道)2月21日,全区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人大贡献。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把这一重要思想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中认识和理解,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重大原则,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祖木热提·吾布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要把支持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作为价值追求,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扩大公众有序政治参与,把人大工作建立在坚实民意基础之上。要把推进全面依法治疆作为重要使命,立足人大职能优势,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以法治方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祖木热提·吾布力要求,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王明山主持会议,李宁平、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平新来、王国和、买买提明·卡德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州市、直辖县级市人大。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屯市人大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