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履职丨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2024-02-26 09:24: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这两天,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一边为参加全国两会做各项准备工作,一边抓紧筹备歌剧团2024年“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服务基层活动的有关工作。

  今年是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连续第三年参加“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服务基层活动。

  2022年,玉克赛克·西加艾提随新疆文化馆组织的“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来到他的家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对包括村民、基层文艺骨干、乡村文化带头人、返乡大学生在内的120人进行舞蹈、器乐、声乐、绘画、国家通用语言和朗诵等方面的培训。去年,他又带领“石榴籽”文化小分队赴阿瓦提县,对全县8个乡镇的农民开展了声乐、舞蹈、器乐、朗诵等方面的培训。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再次前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这次回家乡,他带着两项任务,一是开展调研,为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准备提案;二是为家乡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

  调研时,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发现,现在的农村开始利用特色产业、特色民居等资源发展民宿经济,让很多过去无人问津的村落焕发出勃勃生机,为群众拓宽了在家门口增收的渠道。在一家民宿调研时,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对他们通过表演塔吉克族民俗节目吸引游客的做法很是赞赏,不仅提出了表演方面的建议,还亲手帮他们改造舞台。

  为了写好提案,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走遍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充分了解当地干部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我会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做实事,永远为人民服务!”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

  这是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初心。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的父亲也是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到熏陶的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从小就立下志向:长大后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作贡献。

  2020年,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上,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向全国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我的工作目标是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如今,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初心不改,一直在这条路上奋勇前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