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24-03-29 22:37: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29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研究审议重点提案领衔督办推荐工作等。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政协主席、党委副书记及党委常委领衔督办2024年重点提案推荐方案,通过了自治区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名单,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政协办公厅2024年理论研究工作计划。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提案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树立鲜明质量导向,跟进完善重点提案成果转化工作规范;要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积极打造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品牌;要增强提案督办实效,加强统筹协作,切实发挥好重点提案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提升政协提案整体办理水平。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抓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尽快完善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坚持一个题目盯到底,注重监督成果转化运用,以政协监督的实际成效助力自治区相关工作的加强和改进。要根据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建立健全理论研究课题库,组织实施好理论研究工作计划,加强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以理论研究赋能政协履职实践。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马江山自治区政协和田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刘会军、金之镇,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