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有关国家智库学者和媒体人士代表团

2024-04-08 21:37: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有关国家智库学者‍和媒体人士代表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4月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有关国家智库学者和媒体人士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说,各位智库学者和媒体人士长期关注中国新疆,这次来疆实地访问考察,对深入了解新疆很有好处,我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大家到来。马兴瑞介绍了新疆地区历史、民族宗教、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和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给予我们特殊关心和大力支持。新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务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我们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解决贫困问题并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健康发展,全方位提升人权保障水平,特别是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新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势力肆意造谣污蔑,不惜编造“强迫劳动”“种族灭绝”这样的弥天大谎,无非是想让新疆陷入失业和贫困,通过搞乱新疆进而阻止中国发展。大家将深入新疆各地访问交流,会亲眼看到天山南北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智库和媒体在国家间政策和文化交流、社会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多在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新疆是开放的,我们愿为大家参访提供最大便利,也乐于听取大家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希望通过大家此行,能让更多人增进对中国新疆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和新疆的交流合作。

  卡塔尔半岛研究中心主任阿卜杜勒毛拉、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执行总编辛格、伊朗外交部政治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亚洲研究室主任古利普尔、印尼加查马达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尤利安托罗、沙特《中东报》高级记者穆罕默德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这次来中国新疆参观考察,是为了增进友好关系,同时避免国际上一些媒体消息带来的偏见,以直接接触和实地见闻加深对新疆的认识和了解。代表团成员此前对中国新疆的认知十分有限,因而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大家已经在乌鲁木齐感受到浓厚的现代化气息和多元文化氛围,看到了新疆充满活力的发展气象,相信此次新疆之行会有更多收获。新疆在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友好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通道作用,希望此行也为所在国家与中国新疆发展更加紧密的关系发挥作用。

  陈伟俊、王建新、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外交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土耳其、埃及、阿联酋等国智库学者和媒体人士代表参加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