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冠军相聚天山脚下 看看都有谁!

2022年06月26日 17:03: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开幕旗手高亭宇、一鸣惊人苏翊鸣、空中飞人齐广璞和花滑组合隋文静、韩聪……2022北京冬奥会冠军运动员集体来新疆啦!6月25日,“北京冬奥冠军行”的首场、首站活动——“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在乌鲁木齐启动。

隋文静、韩聪在领奖台上。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推动中国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以“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为抓手,组织“北京冬奥冠军行”系列活动,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抢抓“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机遇,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此次“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活动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组织,为期3天。

2022-03-24_12:38:10:501_672065784.jpg

3月23日,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苏翊鸣与雪友合影。贺成磊摄

  冬奥健儿们将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喀什市,分别与学生、业余滑雪训练队、社区群众等开展交流和互动,中国花样滑冰队将表演冰舞、双人滑、单人滑项目,向冬奥前高举国旗为国家集训队送行的新疆牧民致敬并赠送礼物。

  此次活动是多项目冬奥冠军首次集体出行,在关注新疆后续冰雪运动建设的同时,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分享励志故事,鼓励更多新疆人参与冰雪运动。

高亭宇在比赛中。图/新华社

  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高亭宇一骑绝尘,以34秒32的成绩创造新的冬奥会纪录,夺得我国速度滑冰男子项目的首枚冬奥会金牌。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男子项目比赛中,还差几天不满18岁的小将苏翊鸣发挥完美,成为我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四次征战冬奥会的齐广璞登上最高领奖台。隋文静、韩聪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现了极强的竞技实力和艺术表现力、感染力,以239.88分的成绩圆梦冬奥赛场。

  参加“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活动的还有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得主李文龙、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第五名彭程/金杨、创中国冰舞冬奥赛场上最好成绩的王诗玥/柳鑫宇、女子单人滑运动员朱易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