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 | 高亭宇:我的多个“第一”都在新疆创造

2022年06月26日 17:03: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25日,高亭宇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与现场观众合影。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看到新疆有这么多热爱速滑的孩子,我特别高兴,提醒孩子们训练时安全第一,保护好自己。”6月25日,来疆参加“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活动的25岁冬奥冠军高亭宇说。

  高亭宇觉得到新疆就像是回家了,他的很多个“第一”都是在新疆创造的。“第一个全国冠军,第一个全国纪录,第一个世界青年纪录,第一个冬运会冠军以及赛季最好成绩都是在新疆滑出来的。”他说,回到新疆就想能留下些什么,希望在这次天山行活动里,能通过自己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加入这个队伍,让新疆优质的冰雪资源散发出更大的能量。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以34秒3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枚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金牌。

  “这次来看到新疆各冰雪运动场馆基地的设施越来越完善,学生的冰上教学条件越来越好,这是青少年热情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基础。”高亭宇说。

  在冰上运动交流活动中,高亭宇一直被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围着,在他们眼中这个清朗帅气又亲切温和的冠军大哥哥,是自己的榜样。

  八年级的努尔迪娜·塔布太是来自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的一名速滑选手,小小年纪已经参加过地区级、自治区级和全国级别的多项速滑比赛,曾在全国性速滑比赛上获得第三名。看到高亭宇和多位冬奥冠军来到新疆,她特别激动。

  “教练和我们说过,榜样的力量很重要。每一次有机会看到国家队的哥哥姐姐们训练时,我都会被他们感染。高亭宇哥哥那种在赛道上拼命、坚持、沉稳的劲儿,对我影响很大。”努尔迪娜说,最近她正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参加集训,这个暑假非常充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