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一眼就爱上喀什古城”冬奥健儿纷纷表示要再来新疆

2022年06月28日 00:1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唐堪东

  鼓乐声声中,神采飞扬的姑娘们用热情的新疆舞开启喀什古城新一天的繁华之景。6月27日这一天的景致,因贵客的到来,而显得愈加精彩。

  参加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活动“天山行”的隋文静、韩聪、高亭宇、齐广璞、李文龙等冰雪健儿来到古城打卡,居民和游客都兴奋不已。

  “这是一座让我一眼就爱上的古城,超出我的想象,街道、建筑、工艺品、生活在城里的人,都给我惊艳的感觉。”去过世界很多地方的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冠军韩聪,对喀什古城很是着迷,路过工艺品店铺时不时地拍照,并询问老板这些工艺品的名字、材质、用途,“眼花缭乱,不虚此行,我一定还要再来。”

6月27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成员在疏附县乐器村参观。记者 汤永摄

  拿着一幅画着农民画的手鼓,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亚军李文龙边走边打,乐在其中。“我特别喜欢乐器,这次在喀什古城看到好多民族乐器,刚才听介绍认识了热瓦普、弹布尔、独它尔、手鼓等,真的想跟弹琴的老板学一学,在这么充满民俗风情的古城里,听着悠扬的曲调,真的很舒心。”他说。

  在一家铜器制作店门前停下,李文龙俯身看工匠制作铜制茶具。“看着他细心地凿花纹,一点点平整杯子的边沿,内心很舒适,耐心是一件特别可贵的东西。”李文龙说,父亲很喜欢喝茶,他要买一套铜器茶具送给他,也会讲讲自己在古城看到的一切,“我想我很快会再来一次,真的很喜欢这里。”

6月27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隋文静(左二)和韩聪(右一)在喀什古城景区的一家乐器店学习手鼓敲击方法 。记者 邹懿摄

  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在古城里充分暴露了“女生爱购物”的心思,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她拿起一串石头手链说:“漂亮,我最喜欢紫色和绿色。”戴上一顶花帽说:“看我也有维吾尔族姑娘的长辫子了,转起圈来更有感觉。”拿起一把独它尔说:“我已经买了热瓦普,听了这个琴也好听,再买一把吧。”捧起一个木雕的小兔子说:“这个太精致,太可爱了,新疆的能工巧匠真厉害。”

  逛巴扎给了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高亭宇全新体验,看到纯朴的民风、多元的艺术还有热情亲切的居民。

6月27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一行在喀什古城景区“古丽的家”民宿与当地群众互动。记者 邹懿摄

  “从小到大都知道民族团结,今天在喀什古城看到这个词最真实的模样,大家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努力让古城变得更美,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高亭宇说,特别羡慕古城里人们的生活方式,家和工作地不分离,做着自己擅长和喜爱的事,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小梦想,都在积极乐观地生活。

  幸福感满满,成就感满满,这是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在古城里的感受,“这里的人很爱笑,看起来就非常乐观,对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都流露出善意和亲切,让我感到特别温暖。”他说,“居民们不一定都认识我,但不会因此就消减了热情。”

6月27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齐广璞在喀什古城景区体验打陀螺。记者 邹懿摄

  在逛古城的路上,齐广璞看到了“打陀螺”的人,于是也尝试了一把。“扬起鞭子抽打好像回到了童年,太快乐了,我以后一定要在假期带家人一起来。”他说,“喀什古城真的是多元纷呈,是大美新疆的一个缩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