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28日 23:50: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银璐报道)6月28日,“北京冬奥冠军行”首场、首站活动——“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在喀什圆满结束。

  28日上午,“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一行来到喀什市人民公园,与晨练的各族群众交流互动,在喀什博物馆参观,随后启程返京。

6月28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高亭宇(中)在喀什人民公园为晨练群众签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是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多个项目奥运冠军首次集体出行。在4天时间里,北京冬奥会运动健儿们飞越天山、阿尔泰山,跨过准噶尔盆地、塔里木盆地,来到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走进中小学、运动场地场馆、社区、家庭,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冬奥精彩故事,把“北京冬奥精神”传递给天山南北热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人们,用实际行动感谢新疆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支持。

6月25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在表演结束后和现场观众合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 摄

  冬奥冠军“天团”所到之处,都能切身感受到新疆各族群众如火的热情。把新疆认作“第二故乡”的冬奥健儿们,回忆起在这里集训备战的难忘经历,不由地发出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志勇说,“‘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传播了北京冬奥精神,分享了北京冬奥精彩的幕后故事,也推广了冰雪运动。北京冬奥会虽然短暂,但北京冬奥会的影响是深远的,北京冬奥的记忆是长久的,北京冬奥精神是永恒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