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届民族运动会主题歌《相聚博尔塔拉,向未来出发》MV首发

2022年09月09日 22:00: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9月9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题歌《相聚博尔塔拉,向未来出发》MV在石榴云首发。

  歌曲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出品,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监制,闫水茂作词,虎卫东作曲,由夏木担纲制作人,编曲叶林华,迪叶尔做母带混音,云朵和塔斯肯共同演绎。

MV视频截图

  “白云像骏马/草原披彩霞/天山南北石榴花绽放在博尔塔拉……欢迎你远方的朋友/相聚在博尔塔拉/美好未来在招手/追梦蓝天下/欢迎你远方的朋友/相约灿烂阳光下/奔腾的梦想照神州/爱我大中华……”主题歌节奏明快,歌词朗朗上口,激昂奋进,情真意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浓郁的民族特色。

  夏木介绍,这首歌是在前期33首征集的歌曲中甄选出来的,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歌词进行了修改完善十余次,在制作时增加了民族音乐元素及流行元素,“歌曲运用了新疆各民族音乐素材,体现了团结、进步、和谐、奋进的主题,传递了各民族运动健儿相聚博尔塔拉,追梦未来的心声,展示和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歌曲在编曲配器上不仅有小提琴、钢琴,还添加了马头琴等民族乐器,曲风气势磅礴,又有‘新疆味道’。”叶林华说,音乐的曲线设计和情感表达都非常丰富,间奏部分通过民族乐器营造出了万马奔腾的气势,再加上MV画面,展示出团结拼搏的精神力量。

MV视频截图

  因演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歌曲深受群众喜爱的歌手塔斯肯,与演唱过《信仰的光芒》《爱是你我》等歌曲的歌手云朵合唱《相聚博尔塔拉,向未来出发》。“录音时,我的眼前总是浮现着天山南北大美风光、各族群众幸福生活,还有各族运动健儿拼搏努力的画面。开幕式现场,我要站在舞台上更好地演绎,让大家通过歌声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满怀希望奋勇前进的力量。”塔斯肯说。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题歌曲。 组委会供图

塔斯肯演唱自治区第十届民族运动会主题歌。组委会供图

云朵演唱自治区第十届民族运动会主题歌。组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