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高脚杆 哨响“上马”跑 博州选手高脚竞速中展风采

2022年09月15日 17:40:00    来源: 温泉县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比赛在温泉县分会场精彩上演,参赛选手在跑道上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准备冲刺第一。脚踏高脚杆,哨响“上马”跑,运动员健步如飞,毫不逊于短跑选手,精彩的比拼让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图片

运动员们认真比赛中

  在高脚竞速比赛男子2*200米接力赛中,博州代表团选手达尼亚·吐尔逊买买提表现突出,和队友收获了该项目的一等奖。

图片

接力赛中交接

  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训练方式密不可分。博州代表团教练员阿不都许库·阿力木江介绍说:“高脚竞速在练习中的最高境界就是人的重心和拐的重心在一条线上,实现‘人拐合一’,否则就容易掉拐或摔拐。‘人拐合一’的技能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最少需要半年全天候的训练。但在训练中也要讲究科学,我会根据队员的个人情况区别对待,制定训练计划。同时,要特别注重安全,避免运动员受伤。如果不能达到‘人拐合一’,运动员自身的优质素质就没法发挥出来。”

图片

运动员们认真比赛中

图片

运动员们认真比赛中

  达尼亚·吐尔逊买买提说道:“今天参加了高脚竞速比赛男子2*200米接力赛,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们从4月开始训练到现在,虽然辛苦但很值得,我也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尽全力拿更多好名次。”

  阿不都许库·阿力木江说:“在高脚竞速比赛2*200接力赛中,博州代表团高脚竞速代表队选手发挥得都很好,虽然女子组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大家表现都很不错,以后还有机会,去争取拿更多的奖项。”

  当日,博州代表团高脚竞速代表队女子组在高脚竞速比赛女子2*200接力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讯员 丁欣)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