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 | 冬运会开幕式 情景剧《雪都源》压轴演出

2022年12月29日 22:50:26    来源: 石榴云客户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2022年12月30日,新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将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举行。作为开幕式压轴演出,时长8分钟的情景剧《雪都源》通过古老毛皮滑雪与现代滑雪相互融合,讲述人类滑雪起源地的故事,展现滑雪运动的独有魅力。

情景剧《雪都源》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彩排。赛尔江供图

  1万多年前,阿勒泰先民脚踏毛皮滑雪板,在林海雪原中纵情驰骋,划出人类滑雪的第一道轨迹。如今,在阿勒泰,现代化的滑雪场正吸引着无数年轻、充满活力的滑雪爱好者。为了展现阿勒泰悠久的滑雪文化,阿勒泰雪都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本届冬运会开幕式导演赛尔江·阿斯力汗精心策划、编排了情景剧《雪都源》。

情景剧《雪都源》讲述人类滑雪起源地的故事。赛尔江供图

  12月29日,在将军山滑雪场,参与开幕式文艺演出的80多名演职人员在赛尔江·阿斯力汗的指挥下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开幕式设置了歌舞表演《阿勒泰的美》《天山神路》和情景剧《雪都源》等节目,围绕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古老滑雪文化等元素精心编排,为广大群众及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赛尔江说,《雪都源》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苍茫的阿尔泰山,风雪交加,古老的先民正在寻找适合生息的家园,年老的长者带领族人,步履蹒跚地来到阿勒泰……在情景剧《雪都源》演出中,阿勒泰地区歌舞团演员阿布都瓦依提·艾比包扮演一位滑古老毛皮滑雪板的长者。为了能在开幕式上呈现最佳的表演效果,这些天来,他和其他演员每天要排练数小时,不断按照导演要求变换队形、调整动作,一次又一次完善表演内容,“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的魅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