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冬博会+首届冬运会

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新疆“两冬会”准备好了

2022年12月29日 22:55: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12月29日,阿勒泰市白雪皑皑、阳光明媚,整座城市喜气洋洋:17公里长的街道上挂着喜庆的红灯笼,街心和路旁不时出现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雪人、雪雕、雪墙等,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阿勒泰市体育公园,人们或在检查展位等布置情况,或在进行开幕式彩排,一切既紧张又有序。

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彩排。董世菊 摄

  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12月30日开幕,作为“两冬会”的承办地,阿勒泰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赛场。董世菊 摄

  阿勒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素琴介绍,本届冬博会以“一片雪花秀天下,冰雪相约向未来”为主题,将举行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云上冬博会”、“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冰雪旅游线上推介会以及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合作论坛等,还将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以及获得国家5A、4A级景区的9家景区颁奖颁牌。

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设置的直播间。董世菊 摄

  自治区第一届冬运会以“激情冰雪阿勒泰·活力新疆向未来”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以阿勒泰地区为主赛区,乌鲁木齐为分赛区,设置竞技体育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其中竞技体育比赛设有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10个项目。目前,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体育公园速度滑冰场等主要赛事场地已全部布置完成。

  “目前,我们在接待服务、应急处置、食品安全和竞赛服务、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已准备就绪。‘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正以满腔的热情喜迎八方宾朋。”叶素琴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