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丨乌市代表团“学生军”实力不容小觑

2022年12月29日 23:49: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阿勒泰,我们来了!”12月28日上午,参加自治区第一届冬运会的乌鲁木齐市代表团乘坐火车抵达阿勒泰市,踏上了本次冬运会的征程。

  该代表团共有127名运动员,将参加速度滑冰、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短道速滑、越野滑雪、越野滑轮、速度轮滑、冰球和花样滑冰共9个项目的比赛。12月中旬,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选拔赛,这些选手是从全市52所中小学校的40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的。

12月16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乌鲁木齐市高山滑雪项目选拔赛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行。记者 董亮摄

  抵达阿勒泰市的是乌鲁木齐市代表团速度滑冰、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3个竞赛项目的队员,共有45人。其中,乌鲁木齐市速度滑冰队由16名运动员组成,最小的14岁,最大的18岁。

  18岁的苏斌是乌鲁木齐市速度滑冰队队长。8岁开始滑冰的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像偶像高亭宇一样,在冬奥会的舞台上为中国争夺一枚金牌。

  苏斌曾在2020—2021全国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中,获得过男子500米的第6名和1500米的第8名。经过这两年的艰苦训练,苏斌希望在本届冬运会上能够突破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相信通过我的不断努力,有一天,我会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

  “这批孩子从小就坚持训练,并且都很刻苦努力。作为教练,我们就是希望把毕生所学全都教给他们,送他们去更高更大的舞台。”乌鲁木齐市速度滑冰队教练王婷说,“如今,新疆有越来越多的赛事,孩子们也有了越来越频繁的学习交流机会,为他们的梦想助力。希望在本届冬运会上,他们能够超越自我,取得佳绩。”

  乌鲁木齐市高山滑雪队与单板滑雪队共有19名运动员。在此前的高山滑雪选拔赛中,来自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的赵敏兮夺得女子组冠军,顺利入选乌鲁木齐市代表队。今年14岁的她曾在2020年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系列赛中夺得女子组积分总冠军。

  “虽然选拔赛获得了第一名,但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希望能在自治区冬运会中正常发挥,不要留下遗憾。”赵敏兮说。

  乌鲁木齐市高山滑雪队与单板滑雪队教练刘同君告诉记者,虽然队员们是由乌市教育局从各个学校筛选出的学生运动员,但实力不容小觑,“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赵敏兮是我区目前该项目同年龄中最优秀的女子运动员,只要能正常发挥,就具备夺金实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