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 | 走进自治区冬运会开幕式举办地——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

2022年12月30日 20:25: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在祖国西北角的阿勒泰市,人们在市区的许多地方,抬头就可以看见滑雪场,这就是全国唯一坐落在城市中的高山滑雪场,也是全国距离城市最近的滑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它距离阿勒泰市中心仅1.6公里,交通非常便利。

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雪道。陈阳摄

  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4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及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比赛,都将在这里进行。

  阿勒泰天然降雪充沛,有效雪期从当年10月下旬至次年4月初,有“中国雪都”称号。目前,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已建成雪道61条,总长65公里,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雪道造雪面积185万平方米,道外野雪面积逾300万平方米,雪道最大高差460米,拥有缆车8条,魔毯8条,每小时运力16000人。雪场拥有14万平方米初、中级练习区,初、中、高级雪道比例为3:4:3,雪场还拥有一座四季旱雪场。

  目前,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已建成可满足冬季运动项目比赛的雪道,还建设了HS106、HS75、HS40、HS20共4条赛道的中国第三个跳台群。度假区还根据不同级别雪友需求,建设了BK滑雪公园、心流全线公园、mini公园、业余U型池等丰富的地形。

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夜景。 陈阳摄

  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是自治区最高级别5S级滑雪场,获得过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全国及自治区高山滑雪训练基地、自治区优秀冰雪运动企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自治区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示范基地、国际冬季运动领先品牌雪场TOP10、年度热门冬季旅游目的地等奖项。在第四届第五届冬鼎奖中,荣获中国滑雪场十强、区域最具特色奖、年度行业优秀新媒体奖、自治区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