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热冰雪 | 秦先锋:以冬奥会标准打造新疆冰雪品牌赛事

2023年01月02日 00:18: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1月1日,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发烧友,在这里尽享假期的冰雪乐趣。来自全疆的青少年冰雪健儿也正在新疆首届冬运会的比赛中,奋勇拼搏,挥洒汗水,拥抱新年的到来。

2023年1月1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回转比赛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继续进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当日,在高山滑雪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曾担任北京冬奥会NTO(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英文简称)的秦先锋,他是本届冬运会高山滑雪项目裁判员。

  北京冬奥会上,来自我区的数十位冰雪运动工作者、体育教师、退役运动员等经过培训、选拔,获得了担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NTO的宝贵资格。包括秦先锋在内的新疆16名NTO,工作地点被分配在有着“雪飞燕”美称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场。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秦先锋与同样来自阿勒泰地区的阿曼泰·塔山忙完阶段性工作后席雪地而小憩,被一名同事拍下短视频传到网上,受到全国众多网友的关注。

秦先锋在担任北京冬奥会NTO时的工作留影。本人提供

  “当时我们是从凌晨3点起床忙到上午11点,有半小时吃饭休息的时间。因为太阳晒得太舒服了,就在雪地上眯了一会儿。”秦先锋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期间,来自新疆的NTO们凭借能够吃苦、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状态,受到冬奥会组委会的表彰,被树立为典范,也得到了国内同行们的一致认可。“没想到这条视频会火,不过也是个好事,让全国观众看到了我们新疆冰雪工作者的风采。”秦先锋说。

秦先锋(右二)在“雪飞燕”与同事们合影留念。本人提供

  据了解,本届冬运会高山滑雪项目的裁判中,除4名北京冬奥会NTO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其余12名新疆NTO全部担任比赛各环节的主要负责人。

秦先锋受邀参加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本人提供

  “这次高山滑雪比赛,我们完全是以冬奥会的标准来执行。”秦先锋说,“新疆有着国内最好的冰雪资源。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我们的硬件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准。接下来我们要在软件服务上继续提升。未来新疆的高山滑雪比赛都将以国际最高标准来举行。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要在新疆打造国内最高水平的高山滑雪赛事品牌,更要承办国际高山滑雪赛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