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评选揭晓 新疆14个项目入选

2023-02-23 20:48: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 实习生顾芸菲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新疆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9项,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5项。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入选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燕景神木源景区、魔鬼城景区获评精品景区;裕民县巴尔鲁克体育旅游线路获评精品线路;“人类滑雪起源地”古老毛皮滑雪赛事、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哈扎纳特国际赛马大会、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乌苏市沙力搏尔搏克“金腰带”争霸赛、环塔拉力赛获评精品赛事。

  入选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中,空中转轮(转轮秋千)获评优秀节庆项目;蒙古族沙力搏尔搏克、高空达瓦孜获评优秀民族民间项目;哈萨克族托格孜胡马拉克、蒙古族鹿棋获评优秀民族项目。

  自治区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产业部负责人韩超介绍,评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旨在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的方式,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裕民县巴尔鲁克体育旅游线路已经是第3次获此殊荣,‘人类滑雪起源地’古老毛皮滑雪赛事及环塔拉力赛也是‘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其中环塔拉力赛已3次入围十佳,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汽摩越野品牌赛事。”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是指我国各民族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并传承下来的,本民族独有或多个民族共同拥有的休闲娱乐、竞技等体育文化项目。新疆此次获评5项,也是该项目从2020年首次评选以来获奖最多的一次。

  体育旅游是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形态。近年来,新疆一直以品牌赛事、精品线路、精品景区、体育服务等为载体,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发展。2016年—2022年,新疆累计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64项、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10项。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新疆更多优势体育旅游资源,组织各地州市继续积极参评,推出更多精品体育旅游项目,提高体育旅游吸引力,为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赋予更多‘体育+旅游’内涵。”韩超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