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顶尖高手齐聚乌鲁木齐竞展技艺

2023-03-12 21:51: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董亮报道)3月13日-23日,2022/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冠军赛将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拼争。其中,不乏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的冬奥选手和全国冠军,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的新疆姑娘田芮宁、阿合娜尔·阿达克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mmexport1642943151885

田芮宁在世界杯比赛中。图/新华社

  本次比赛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此次比赛是继2016年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之后,新疆承办的冬季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也是国内速度滑冰运动员在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之前最高水平的一次练兵。其中,3月13日-16日举行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全能比赛),3月20日-23日举行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单项比赛)。

阿勒玛斯·卡汗拜比赛中。(资料图)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队伍、181名最高水平运动员参与角逐。参赛运动员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天津、北京、山东、湖北、青海、哈尔滨、沈阳、山西以及新疆等地。其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是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报名人数达36人。新疆将有18名运动员参赛,田芮宁、阿勒玛斯·卡汗拜、哈那哈提·木哈买提等知名运动员有决心在本土作战中创造最好成绩。

哈那哈提·木哈买提。(资料图)

  比赛将在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冰上场馆群,是世界三大高原冰场之一,在承办的全国比赛中,创造了许多次打破全国纪录的好成绩。北京冬奥会之前的每一年,速度滑冰国家队、短道速滑国家队都要在这里训练,为国家备战北京冬奥会做出了很多贡献。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评审通过,命名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加快发展冰雪运动  推动“冰雪丝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中,明确“支持在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等地建设国际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此次比赛,将邀请全疆的冰雪运动传统特色学校的青少年现场观看,并且对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开放,以高水平的冰雪赛事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