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4岁大爷慕名来疆滑雪:“有专车接送,老年人免票,真好!”

2023-03-14 18:23: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秦金俐

  “春天在新疆滑雪感觉太棒了!”3月13日晚7点多,陈永吉乘坐滑雪专线大巴回到新疆国际大巴扎附近的酒店时,还沉浸在白天畅滑的喜悦中。74岁的他自3月6日从老家山东枣庄来到到乌鲁木齐后,每天都“早出晚归”,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享受春天滑雪的乐趣。

(陈永吉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 陈永吉提供) 

  陈永吉可是资深雪友了,他从65岁开始学滑雪,几乎滑遍了山东的滑雪场,也多次去东北滑雪,这次是他第二次来新疆滑雪。

  “我这次是专程来新疆滑雪的。”陈永吉说,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位60岁的山东雪友,对方下车第二天就去了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滑雪,他则选择在丝绸之路滑雪场先体验,再去与他会合。“新疆的滑雪场在全国名气越来越大,我所在的雪友群里的雪友,很多都来新疆滑过雪,大家极力推荐了几个滑雪场,这次我都要体验一下。”随后他还要去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

  “去过全国那么多滑雪场,在新疆滑雪感觉最爽。这里能满足雪友所有的心愿。”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了将近一周后,陈永吉感叹道,这里超长、超宽的雪道、松软的雪质、合适的坡度都是其他地方少见的。“而且在温暖的春天还能滑到这么好的粉雪,也是十分难得。”他说,这也是他选择3月来新疆滑雪的重要原因,“雪场硬件设施一流,加上阳光好、空气好,滑起来很轻松、很享受。”

(2021年4月,陈永吉在可可托海滑雪场。陈永吉提供)

  这不是陈永吉第一次在春天来新疆滑雪。2021年4月7日,他在雪友的极力推荐下,专程从山东到阿勒泰可可托海滑雪场滑雪。“对于滑雪发烧友来说,最大的乐趣就是整个雪季追着雪滑,哪里有雪去哪里。”他说,雪友圈都知道可可托海有着7个月的超长雪季,能滑到来年5月。正是事先有了了解,他才放心地成行。“那次真的没让我失望,可可托海名不虚传,雪道和雪质都太好了,我滑了一星期,都舍不得走了。”

  这几天虽然独自在丝绸之路滑雪场滑雪,但陈永吉一点都不觉得孤独,“在滑雪场认识了不少新疆当地雪友,他们都特别友好,我们时常在一起交流滑雪经验和技术,聊聊家常。”他说,更让他惊喜的是,还遇到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大神”,并有机会跟他们面对面学习交流,短短几天就让他的滑雪技术又精进了不少。他乐呵呵地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开心。”

陈永吉 本人提供

  另外,这些日子他对滑雪场的便利条件也十分满意:“有专车接送,不到一个小时就能从市区到滑雪场,老年人还免票,吃的用的买起来都十分方便,真好!”听说将军山滑雪场是阿勒泰离市区最近的滑雪场,我也要去好好感受一下有多便利。“

  他计划3月18日启程前往阿勒泰,在将军山滑一段时日,再跟一起来的雪友去禾木的吉克普林滑,“他已经提前买了阿勒泰4大雪场的通滑卡,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这些全国最好的雪场上恣意放飞了!”他开心地说,他初步计划4月上旬回山东,“如果没其他事影响,我打算明年、后年的雪季都要来新疆滑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