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教练”李琰:“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孩子出现在赛场上,特别好!”

2023-03-15 00:32: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

  “我刚才看到了很多小朋友、特色学校的学生也都参加了赛事观摩,这也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孩子出现在赛场上,特别好!通过这样的临场观赛,一定能使孩子们对滑冰运动有更深刻的认识。”3月13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速滑队总教练李琰对记者说。

3月13日,来自全疆的冰雪运动传统特色学校的青少年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现场观看2022/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的精彩比赛。记者唐堪东摄

  当日,2022/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冠军赛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赛。观众席上,许多来自全疆的冰雪运动传统特色学校的青少年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为参赛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看着运动员驰骋赛场,孩子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激动和渴望。

  从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举办后,时隔多年,李琰再次来到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十三冬的冰场。“我关注到,这些年来新疆冬季运动有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的整个备赛期间及冬奥会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走上冰雪,许多地方滑冰滑雪还走进了课堂,在孩子心中播下冰雪运动的种子。”她说。

  李琰说,冰雪运动起步时,地域、资源等先决条件是非常重要的,新疆有雪也有冰,资源优势明显,人才培养和群众参与的路径铺垫也做得很到位,而且冰雪活动非常丰富。“开展活动能让孩子们能直接参与赛事,要持之以恒地保持下去坚持下去,把品牌做出来,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时间我要去上学,什么时间我要去上冰。”

3月13日,李琰在2022/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开幕式上致辞。 记者唐堪东摄

  李琰说,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新疆高度重视滑冰运动发展,充分利用丰富的冰雪资源,全面普及和打造后备人才培养和成长的路径,在提升自身滑冰运动竞技水平的同时,在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滑冰运动,给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参与滑冰活动比赛提供了良好的通道,为实现“北冰南展西拓东进”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

3月13日,李琰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唐堪东摄

  “我们对新疆的冰雪运动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期待运动员们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更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新疆孩子乘着‘冬’风,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李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