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重摔跤柔道项目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2023-03-17 21:52: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摄影报道)3月16日,自治区举重摔跤柔道项目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先后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自治区拳击特色学校等称号,2021年与乌鲁木齐市第117中学发展为集团校。

3月16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孩子们正在进行摔跤训练。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看到,正逢课间休息,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着踢足球,校区内欢声笑语。教学楼内的训练室里,在摔跤教练艾克然木·艾合买提的指导下,小队员们正在进行对摔训练,稚嫩的脸上挂着汗珠。

  姆妮莎·米尔扎提虽然只有8岁,但在摔跤训练时,每个动作都有模有样。13岁的纳斯如拉·艾布布拉江练习摔跤有一年半了,每天下午课后自习时,他都会和同学们一起跟着教练练习,他的目标是将来能进入专业队。

3月16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孩子们正在训练。

  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吉利力·吾甫尔介绍,为了加强青少年举重、摔跤、柔道后备人才建设,同时提高校园举重、摔跤、柔道项目推广的积极性,该教育集团在原有项目学校的基础上,申办了自治区级举重、摔跤、柔道特色项目学校,在通过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自治区举重摔跤柔道运动协会资格审核、实地走访、专家考评等程序后,被授予为自治区举重摔跤柔道项目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

  “我们将培养一批举重、摔跤、柔道项目教练,把举重、摔跤、柔道项目向全校师生普及。”吉利力·吾甫尔说。

  近年来,我区举重、摔跤、柔道项目的成绩提升很快,输送了不少优秀的运动员到国家集训队。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赵玉虎说,自治区举重摔跤柔道项目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挂牌,就是以体教融合发展模式,为孩子们搭建平台,全面培养他们阳光的性格与健康的体魄,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后,自治区还将加大对学校教练员、体育老师的培训力度,让教练员和体育老师在执教水平上有所提高,加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体育苗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