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名球员入选国奥队 创历史纪录

2023-03-20 18:24: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正在克罗地亚集训的国奥队向7名国青队球员发出“集结号”,其中包括3名新疆小将,分别是艾菲尔丁·艾斯卡尔、木塔力甫·依明卡日、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

IMG_20230320_151742

艾菲尔丁在亚青赛上大杀四方。图来自新华社

  国奥队目前正在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此前公布的国奥队名单中,来自山东鲁能的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木、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广州队的艾菲尔丁·艾斯卡尔,上海海港的阿布拉汗·哈力克入选。由于拜合拉木和艾菲尔丁有亚青赛比赛任务,他们将在比赛结束后归队。

  在刚刚结束的U20亚洲杯上,木塔力甫表现极为突出,此次火线入选国奥队。至此,新疆球员在本届国奥集训队的人数多达5人,创下历史新高。

  2010年,国奥队首次有两名新疆球员入选,分别是巴力和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2022年,中国国奥队22人大名单中,有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木、迪力依米提·土地、叶力江·什那尔3名来自新疆的球员。

  艾菲尔丁是U20国家队队长,今年19岁。这名来自新疆喀什的小伙子收到邀请后,非常兴奋:“我入选U20国家队之前,一直在成耀东带领的国奥队踢球,感谢成导对我的认可,希望接下来能够和国奥队成员一起取得好成绩。”

  木塔力甫今年18岁,同样来自喀什,是本届国奥队年龄最小的球员。来自上海海港的阿布拉汗今年22岁,已经成为中超球队的主力球员。19岁的拜合拉木和22岁的阿卜杜肉苏力都来自伊犁,他们同时效力于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