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举行,两千人畅跑故城

2023-04-22 15:48: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2日,2023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开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42.195千米,这是马拉松全程的距离。同样的距离,可以绕着交河故城峡谷公路跑10圈。

  4月22日,“2023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在交河故城开跑,2300余名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齐聚在世界文化遗产交河故城燃情酷跑,共同感受“葡萄圣城 丝路明珠”吐鲁番的独特魅力,尽情畅享文化遗产之美。古丝绸之路连接两座城池,健儿们追寻丝绸之路上的足迹,感受交河故城的沧桑。

  “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是吐鲁番精品体育赛事之一。2023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自进入报名阶段以来,北京、武汉、成都、云南、广东、甘肃等9个省市和疆内其他地区807名、吐鲁番本地1500名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参与。另外,还有3名来自肯尼亚的全马选手报名参赛。

4月22日,参赛选手奔跑在交河故城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 摄

  位于交河故城脚下的情人谷,彩旗飞扬、舞蹈激情、音乐欢快,随着起跑枪鸣,选手们冲向赛道,全场在呐喊与欢呼中沸腾起来。 

  “加油!加油!”赛道上,人流滚滚澎湃向前,既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又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活力四射的孩童,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向着目标奋勇奔去。 

  一些跑步爱好者跑步过程中,还用相机把身边的风景与人们的热情记录下来。

  “我参加了迷你马拉松赛,获得了奖牌和证书。爸爸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赛。”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的1年级学生李基诚说,他平时就喜欢踢足球、打篮球、拳击等运动,希望爸爸今后多带他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样我就能多拿些奖牌,和爸爸一样了。”

4月22日,运动员奔跑在赛道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 摄

  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比赛的呀森·艾麦提,是一名来自伽师县的中国自由搏击专业运动员,15日才在北京打完“昆仑决世界冠军赛”,准备了一星期就赶到吐鲁番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他告诉记者,马拉松和自由搏击不一样,但参加一下很有意义。

  本届马拉松赛总奖金211600元,是吐鲁番历届马拉松赛事活动奖金最高的一次。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按名次取前8名,前者最高奖励30000元,后者最高奖励10000元,前三名还将颁发奖杯、奖牌;跑完迷你马拉松全程者则颁发参赛纪念证书和纪念奖牌。

4月22日,小朋友在观看比赛并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 摄

  吐鲁番是新疆最早进行“体育+旅游”探索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吐鲁番市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把足球赛、篮球赛、太极拳比赛、广场舞大赛等日常性体育活动,有机融入全民健身、全域旅游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聚力发力“体育+旅游”,做深做细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大文章,做大做强体育赛事游、运动康养游等旅游文化大品牌、新业态。今年以来,吐鲁番已举办多场足球赛、沙漠汽车T2拉力赛、全疆广场舞邀请赛等体育赛事,通过运动赋能景区,提升了景区的旅游吸引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叫响“葡萄圣城 丝路明珠”吐鲁番品牌形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