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星@亚运|2金3银3铜 新疆健儿取得参赛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2023-10-09 08:3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0月8日晚,第19届亚洲运动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圆满闭幕。新疆体育健儿表现优异,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2金3银3铜,创下参赛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亚运会,共有8名运动员由自治区体育局输送至各支国家队,均斩获奖牌。其中,沙滩排球运动员夏欣怡与国家队队友薛晨搭档,在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配合默契,以2∶0完胜日本组合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夏欣怡连续三届亚运会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拳击运动员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在男子拳击80公斤级决赛中,以5∶0战胜菲律宾拳手尤米尔·费利克斯·马西亚尔,站上最高领奖台,这是新疆拳击选手首次在亚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

夏欣怡(右一)和薛晨赛后接受采访。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摄

  马术运动员兰超与国家队队友联袂,在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中夺得银牌;沙滩排球运动员阿卜杜哈力克江·穆太力普搭档国家队队友吴佳欣,在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夺得银牌;射箭小将安琦轩与中国女子射箭队队友携手闯入反曲弓女子团体决赛,获得银牌;田径运动员阿卜杜艾尼·图尔贡在男子铁饼项目中收获铜牌;摔跤运动员哈比拉·阿吾萨衣满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7公斤级比赛中收获铜牌;篮球运动员赵睿与中国男子篮球队队友,收获一枚铜牌。

兰超和他的爱马Leone在杭州亚运会比赛中。图由本人提供

  此外,走出去的新疆籍体育健儿也同样发挥出色。来自阿克苏市的阿迪里江·苏里坦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赢得一枚金牌;来自塔城地区额敏县的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在男子拳击9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收获铜牌;来自乌鲁木齐市的胡明轩与来自库尔勒市的胡金秋,与赵睿一起为中国男子篮球队收获铜牌;喀什小将阿布拉汗·哈力克与阿勒泰小将叶力江·什那尔随中国男子足球队闯入八强。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新疆运动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为国争光、为新疆添彩的目标。”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洪波说,新疆体育健儿在杭州亚运会期间顽强拼搏取得佳绩,这是新疆近年来在竞技体育发展中,坚持“祖国荣誉高于一切”,严格管理、科学训练的结果。期待新疆体育健儿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力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