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情满天山》首映 讲述河北援疆故事

2022年06月28日 15:55: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报道)6月26日21时,讲述河北援疆故事的电影《情满天山》在主要拍摄地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首映。该电影将于6月30日在新疆、河北两省区各大电影院公映。

《情满天山》海报 摄制组供图

  《情满天山》讲述了援疆干部乔小山与父亲乔振华两代人的援疆故事。电影从2019年8月开机拍摄,2021年获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历时三年,拍摄地跨越了新疆河北两地,向观众展示了援疆干部和受援地群众间深厚的感情。

  在电影中,乔小山的父亲乔建华作为第一代援疆“拓荒人”来到新疆,兵团战友阿尔斯楞为救自己献出年轻生命之际,他毅然担负起抚养战友遗子巴图的使命。此时远在秦皇岛的妻子因煤气中毒去世,乔建华怀抱巴图从四千公里之外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种羊培育站”赶到秦皇岛家中,而刚刚失去母亲、独守家中的亲儿子乔小山见到父亲又带回一个“巴图弟弟”,心中产生对父亲的埋怨,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他执意要远离父亲而报名加入了援疆工作队。而在援疆的时光中,乔小山也渐渐理解了父亲所做的一切。

  该片的制片人王建平出生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0团,目前就职于河北广播电视台。“我出生在新疆,工作在河北,这部援疆题材的电影反映了无数援疆干部对新疆的奉献精神。”王建平说。

6月26日,援疆题材电影《情满天山》在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首映。图为霍拉山村村民在看电影。陈新 摄

  王建平说,《情满天山》大部分拍摄地都在霍拉山村,让他感动的是,听说剧组拍摄的是河北援疆故事后,霍拉山村全体村民都参与到了电影拍摄、置景的过程中,浓浓的援疆情贯穿了整部电影的拍摄过程。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说,电影《情满天山》全面彰显了对口援疆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全景展现了二十多年来河北援疆工作的丰硕成果,以及河北援疆人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

  6月26日,援疆题材电影《情满天山》在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首映。图为出品方向霍拉山村赠送永久播放授权书。陈新 摄

  出品方河北广电盛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向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赠送了永久播放授权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